2010 台北花卉節

Posted on 下午4:19, under

2010的一月一號在台灣,起了一個大早去逛逛台北的花卉展. 在台北市大安公園裡面難得可以聞到那麼新鮮的空氣~

陸生海竽

彩色海芋與陽明山竹子湖的白色海芋不同,屬於陸生型,因色彩豐富所以稱為彩色海芋。原產於南非的彩色海芋,非常適合中部的氣候與潭子鄉的土壤,目前台中縣以潭子鄉為最大種植區,產季於每年十一月至隔年四月,不過,採收後的種球還可當做商品販賣,因此經濟價值很高,當初潭子鄉將稻作轉種彩色海芋,就是因為經濟價值高於稻作五十倍,並外銷到日本.



紫鳳凰

夢幻紫(Plectranthus‘Mona Lavender’):或名夢幻花、夢娜薰衣草、夢娜紫。原產南非,雜交種。近年才引進台灣。唇形科,多年生草本。株高60-90公分。葉片表面光滑濃綠、葉背紫色。

黛粉葉

黛粉葉的屬名是為紀念德國植物學家J.E.Dieffenbachi而命名,原產地中南美洲哥倫比亞、哥斯大黎加一帶。

| edit post